s931109 中文四 陳怡華 擔任隊輔
2007/10/27 水火箭,衝衝衝!
孩子們穿上制服了,連可愛的安順都有點國中生的味道。
今天要製作水火箭,本來想和一年級的一組,尤其是暑假被我帶的那組,但沒想到被分到三年級去了。我以為三年級會很成熟,但卻也有可愛的一面。他們一直叫隔壁組的女生幫他們裁剪,而那幾個女生也都願意幫他們做,讓我感到有點奇怪,後來跟義皇在MSN聊天,才知道他是班上的班長,雖然班上有許多偏差行為,例如抽菸、頂撞老師,但全班都很聽義皇的話。
一開始,我還是必須努力記名字,但是,我又忘了。
我們這組幾個「笨蛋」把瓶子割太小了,跟別人借又借不到,我就跟他們說,到資源回收桶看看,說不定有阿,可愛的孩子竟然回我說:「哪有人早上喝那麼大瓶的(可樂胖胖瓶)!」頓時,讓我覺得他們好可愛。最後要準備做裝飾了,沒想到他們開始認真了起來,終於,他們自己認真動手做了,雖然從報紙上取材,不過,成品還不錯呢,但是,為什麼沒拿到最佳設計獎呢?我們得火箭頭還貼了一個火字耶!接下來就是要試飛囉,我們這組成績還不錯喔,之前還被他們威脅,要是成績不好都是我的錯。印象最深的是其中有一組射上屋頂了,是垂直的射上屋頂,全場一片尖叫聲,當然也有失敗的,就是火箭竟然掉頭往發射者飛過去。
由於他們幾乎是原住民,又練角力隊,個子都很大,臉也很兇,剛接觸他們的印象是:「我完蛋了,這怎麼聊?」於是我努力靠到旁邊的女生組,但沒想到,才一下子男生組就聊開了,原來「兇」是裝的呀。之後在MSN和義皇聊天,他說他想當歌手,可是被淘汰一定很丟臉,我說,首先,徵得父母的同意,畢竟上台北也是要錢的呀,如果父母同意了,也請他兼顧好課業,在來就是心態調整囉,我告訴他,被淘汰可以知道自己在幾千人中的位置,因此可以有目標前進呀!希望他能朝夢想努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