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931144 中文四 黃筱雲 擔任關主

這天我們準備的活動是大地遊戲,我與一珉學長一起當關主,玩的遊戲叫「步步為營」,雖然因為擔任關主因此沒辦法有機會帶到學生,卻不會失去我們應有的精神,因為可是要全神貫注好好的對待並且公平的為每一隊做好過關的標準以及「好好」享受處罰他們的權利呢!在活動中因為有空關的設置,讓我們關主可以稍作休息還可以去其他關卡參觀。所以大地遊戲結束後還有空檔的時間時,也與一珉學長檢討了一番,發現今天我們兩個把場面控制的還算不錯,不論是說明或示範以及處罰都有確實做到,而孩子們也很配合的融入活動中,都有展現出拼勁和活力,每關的關主都很盡心盡力,而我們的領隊─小彤,事前非常詳細的準備和我們一起開會籌劃,在活動中擔任照相手以及記住換關的時間,和先昀學長兩個跑來跑去,我想活動會那麼成功,除了大家的配合以及努力之外,我想最辛苦的就是小彤了。

下午我們進行了探訪部落,在張杰老師的帶領下首先到「眉原部落」,這裡是信仰基督教的,部落的人都會到這裡進行教會活動。而且這裡最出名的就是「香茅」,老師也非常詳盡介紹香茅的功能以及部落的人怎麼使用香茅製成產品,當場也拿出香茅手工肥皂讓我們試洗體驗看看。接著到了這裡最大的「清流部落」也感謝因為學生的帶領,我們參觀了這裡的設施和田野情況,最後也到了曾伯朗老師家去探訪他的母親示範編織,她也很熱心不但馬上當作起教學示範也放手讓我們親身體驗看看,之後還帶我們去參觀她所編織的物品,也一一述說她如何去拜訪耆老們傳授這些已經快要失傳的編織技術,她也很想將這些發揚光大,因此她也不斷進行研發新的編織圖案,許多特有的樣式目前市面上可是都看不到的呢!

在這一天也正式為我們史懷哲活動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在這裡真的有著許多和都市不同的「美」和「單純」,因為我們有了比較才會有這樣的深刻,希望他們能夠也所體會,能做到要先喜歡和觀察自己的土地然後再放眼世界,因為這裡的一切也能夠讓他們學習到很多東西,最後希望我們以後還能夠再踏上這篇令人懷念的地方。再見了~北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