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跟著師資培育中心和學長姊一起參加這個活動,接觸到原住民的小朋友,感受真的很不一樣。小朋友們都很直率單純,有的時候玩遊戲過於激動時會很失控,但也發現小朋友們都很活潑,充滿了生氣,跟他們相處真的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活動結束後還瘋狂討論!)。
經由這次的活動我有發現的學長姐的用心,將活動準備得有聲有色,前一天晚上還先到活動地點場佈,精神很讓人感動!一個上午的活動結束後氣氛也熱絡了,順利圓滿的辦完了結業典禮(午餐吃得好開心!)。但其中也發現的一些小問題,想再這裡提出一點微薄的意見,希望如果還有類似的活動,這一點意見也可以幫得上忙!
首先是小朋友們自己選擇同一組隊友,跟認識的同一隊難免有起鬨打鬧的情形,如果可以打散的話或許能夠避免,也藉遊戲的合作熟識其他朋友。開始遊戲前的小隊時間可以再長一點,讓小隊想好自己的隊名隊呼,參加活動的新生小隊輔同時有時間認識一下隊員們,可以讓遊戲中玩得更順利!時間跟跑關方面,用兩次的聲響提醒很貼心,但是還是有沒有辦法在時間內完成遊戲的情形,這部份或許關主可以斟酌將遊戲時間適度加減,例如五分鐘一輪的遊戲變成三分鐘,同時關主跟小隊輔都必須有將流程時間帶在身上一起控制時間(例如寫時間小卡或直接帶著企劃案上的時間表),可以減少跑錯關或是遲到造成流程delat的問題。
除了這些小問題之外我們都玩得很開心,如果有說得不對的地方還請多包涵!謝謝辛苦的學長姊,讓我們有一個愉快充實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