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笑靨、什麼樣的純真會讓人念念不忘,在北梅國中短短的一天之中,我們很輕易的就可以得到解答。
很幸運能夠參與這次史懷哲服務計畫的活動。在這之前,學長姐早已把活動的細節都安排的相當完備,我們很輕鬆的只要照著行程行動就可以了。但即使所有行程早已在腦海裡預演過很多遍,真正面臨那些「山上的孩子」的難馴,失控的情況馬上超過我的想像,平常課堂所學的那些理論早就不知道被拋去哪裡了,很佩服學長姐與那裡的老師能夠沉著的和學生們應對,對我而言,這不知道還要經過多長時間的經驗才得以建立起來。
下午我們進行部落的探訪,在那裡看到了和城市不大一樣的生活,沒有庸碌繁忙的腳步,只有簡單與從容,隨意在路上問聲好都會有回應,真誠又可愛。我想,只要深入去了解多元文化間的差異,就有更大的包容與耐心去理解、傾聽他們內心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