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一群未來的教師們流浪到了南投。
  一大清早的六點,窗外天還沒亮,同學們聚集在東海附中的校門口前,幾雙霧氣之中的睡眼惺忪;週遭太過安靜,當下彷彿就是仙境,我們是罕見的人跡。上了小巴,經過了近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這天的第一站-北梅國中。
  今天是去年的史懷哲計畫結業式。八點場佈過後接著就是分組遊戲,學長姐和我們帶著一群活潑的國中生們玩闖關遊戲;中間有「齒輪成語大猜謎」(小隊員們的尖叫聲吵翻天)、「我是王建民」(投接球的遊戲,小隊員們趁機有恩報恩,有仇報仇)、「天外飛來一筆」(小隊員們亂亂畫)等遊戲,我們第五小隊的隊員們很頑皮,從第二關開始就一直嚷著只要紅卡不要藍卡(決定輸贏的卡片)……害得我們很頭疼,第二關關主也慌得不知所措;國中生真的不太好帶,慶幸的是還能跟她們溝通,她們會聽進去。我想,「溝通」這件事在教育上也佔著非常重要的一塊吧!
  下午我們前往北梅部落作探訪之旅。看了香茅工坊及當地教會、參訪了莫那魯道的紀念碑,以及當地的數位學習中心。那邊的風景很美,我們高興的四處拍照,還跟當地的原住民小朋友玩了起來。最後到了當地的大地主家,參觀他們親手打造的家園,聽主人介紹他們自己栽種、製造的一些農產品及上山狩獵的事蹟(精采萬分,男主人見過台灣雲豹!),還有體驗婦女們都要會的編織。就這樣到了傍晚五點,大家才打道回府。這次的志工行,真的受益良多(我們還帶回了當地特產-香茅肥皂)。我好喜歡北梅當地人的親切純真,更羨慕那邊的景色優美、悠閒步調,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再到那邊,細細體驗田野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