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次的活動中,我擔任大地遊戲---「罐徹始終」的關主,遊戲必須兩兩一組合力將排列成一排的鋁罐繞經障礙物後上樓梯搭到終點再將鋁罐抱回原點由下一組進行,中間過程中鋁罐有掉落就算失敗,鋁罐撿起後不可再繼續,必須回起點換另一組人進行。由於終點安排在樓梯上面太困難,臨時改變繞過障礙物回到起點即得一分,很明顯可以看出來,男生在進行這項遊戲時,耐性比起女生明顯不足,由於時間的關係,只好將距離縮短。過程中可以看到,其實他們好勝心很強,都不願意自己的小隊輸,所以大家都非常專注與合作。
結束遊戲我們還在學校待了一陣子,雖然我們有些人是第一次去,但是那邊的小朋友非常熱情,一直跟我們拍照。下午進行的北梅部落探訪之旅也跟著我們一起去,介紹了當地的信仰、正在開發的新香茅產品,每個人分送到一塊香茅製成的香皂,最後參觀完他們的電腦教室就進行編織課程了。原住民非常的熱情,我想他們缺少的是更多社會的資源,更多社會的關懷,有我們持續的輔導,一定可以使他們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