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         主領:胡富涵

    昨天與廖老師稍微討論一下今天上課內容,廖老師點出一個重點:國一可能是第一次正式接觸到"生物",所以我們打算先請同學分享自己喜歡的生物開始引起動機,介紹生物的定義,什麼是生物?接著我們以蝴蝶為生物的代表做介紹,學習單上有蝴蝶的構造、蝴蝶與蛾的差異,佐以"蝴蝶"這部法國電影。經過前天廖老師的指導後,我們看電影的教學技巧進步很多,學生的反應好多了。電影看完後,富涵以一直排一組的方式,進行回顧搶答,看到大家踴躍的舉手發言,老實說整個教學過程只有這個部分真的大家有一起學習,原本我以為小組的距離太遠了,不易發揮小組功能,但是顯然這是依個好方法超乎我的預期,雖然電影途中有些人趴下,其實他們還是有看進去的。

    在富涵上課中,我們也發現似乎只有前面一半的同學在聽課;後面同學則是講話聊天、丟東西、甚至捲起桌墊在玩,好的方面是,至少有一半的同學是在上課的,比我們預期的好一些,但另一半同學吵鬧得誇張的。要怎樣讓全班安靜上來上課,是我們面臨的第一大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