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過程中,我們和北梅國中的老師都有著良好的互動,她們也非常熱心,樂於給我們在教學上的許多回饋和建議。以下是我的一些回饋和感想。
1.在台上容易缺乏自信。語氣應該要再肯定一些、教學節奏明確。
2.教學時的規則一開始就要和學生講清楚(如獎懲制度等),並且堅持定好的準則。有學生不遵守就和學生「講理」,避免情緒化。
3.要掌控全局。
4.教學告一個段落時要有明確的總結(向學生再一次強調關鍵字)。
5.寧願教得慢,也不要為了趕進度而讓學生吸收不進去。
6.在教學時可自然融合一些時事、情境題,引起學生注意及興趣。
  
  經過了這一個月來的志工實習,我們也有了許多在教學上的實戰寶貴經驗。可謂收穫良多!和學校的師生們更培養出了許多感情,對於我們熱心的關注,他們也都會給予回應。從事教育的同時,我們也感受到了許多的情感暖流;也許,教學最珍貴的地方就在這裡了吧!教學,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附圖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