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天氣晴

接續昨天的課程,今天依然是一年級的課程。

今天該是算到北梅生活的揭幕序曲。一早,約莫九點許,我們便到圖書館尋找可用的教材,以做為備課的參考。圖書館位在視聽中心在前行的轉角處,大約兩間教室大的空間裡,長桌、椅子、教科書、課外讀物,陳列其中。這就是我們上午的行程。

下午是教學時間。

經歷昨天的慌亂後,今天的課排在下午第二節,多了緩衝的時間,心情較昨天輕鬆多了!有了前一次經驗,所以為今天的課程編排了學習單,當學習單一發下,學生們便開始哀號:「老師,要考試喔!」,可見他們對考試的恐慌。解釋完不是後,學生才有如放下一顆大石頭般,稍稍鎮定。有了學習單的輔助,課程果然順利些。先是複習昨天所敎的內容後,正式進入今天的主題─「轉化」,有了小學的概念,學生在學習上顯得容易理解;而在最後的練習,使用擬人化的笑話,學生明顯比較有興趣。

今天是主任為我們進行回饋,主要提到要多給學生一些練習的空間,可以留下多一些書寫的空間;在口語表達的問題,則是要更加白話,減少較專業名詞,將題材融入生活化的內容;最後則聲音方面,音量要加大,語氣也要更加簡潔、肯定。

上完第二堂課仍有許多改進的空間,而我這星期的課程也告一段落了,接下來的時間,我得好好思考如何改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