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天氣晴

史懷哲倒數一天。

今天早上九點,老師們熱心的開車在我們到南投著名的魔法咖啡屋,當半天的觀光客。車程距離北梅國中不遠,由遠處觀看便能感受到它有如世外桃源的風情,映入眼簾的,便是石砌的咖啡屋和一旁的亮黃色建築,歐式風味格外醒目!走入咖啡屋即可望見吧台,上頭的選單是一片長方形黑板,字則是由彩色粉筆寫成,下面懸掛著高腳玻璃杯,加上吧台外的高腳椅,十足西部牛仔片的味道。利用等待餐點的時間,我們走到外頭,每個場景在鏡頭前都別具一番風味,而我們就在這樣的情境成了瘋狂拍照的觀光客。走走逛逛後,就到了美食品嚐時間,我點的是哥倫比亞咖啡,雖然少了甜味,卻一點也不苦澀,再搭配上檸檬優格乳酪蛋糕,濃濃的檸檬香氣恰到好處。

離開魔法咖啡屋,我們路經春水堂老闆的溫泉旅館預定地,占地大得壯觀!後來又到神仙橋,是座正紅色的吊橋,走起來搖搖晃晃的,再向下望那湍急的流水,令人有種「暈橋」的感覺,吊橋的另一端昰蝙蝠洞,但大白天的,哪裡可能見到牠夜行性動物的蹤跡,看著「下午5:00蝙蝠出洞」的標示,只能鎩羽而歸了!今天是這一個月來難能可貴的機會,得以好好認識這山居而美麗的國姓鄉,所以真的非常非常感謝老師們的用心。

下午是最終的課程時間了,今天教室觀察的對象是孟欣和瀞文。

隨著暑期輔導接近尾聲的氣氛下,小國一們也難掩興奮之情,開始有些躁動,所以秩序也有些不好控制。今天的課程內容一樣是依從總復習的準則進行,也為了鼓勵用心的孩子們,今天可以稱得上是獎品大放送,科科有獎。而我也發現比起文具用品,他們特愛糖果,頻頻問我可以換糖果嗎?看來獎品的選擇方面似乎有些失策。

然我最開心的還是小朋友送了我兩架紙飛機卡片,讓我覺得超感動的!只能說「真的非常感謝你們,這是最棒的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