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
這個禮拜輪到我和盈璇負責煮菜,讓我備感壓力,第一次煮給這麼多人吃,大家口味又各不相同,真的覺得是個大挑戰。不過還好有大家的幫忙,順利度過了第一天的煮飯時光。整天都在擔心著要煮什麼的日子,好難受。我想這週的心思應該都會放在菜單上,煮菜比上台教學還讓我緊張。還好大家都能包涵,不至於讓我感到太挫折,好夥伴真的很重要!哈哈。

7/12
今天第二次上國二的課,經過上次和老師的討論,老師希望我們能把公民課程做得更生活化、活潑化,其實我覺得好困難,要如何把生硬的東西便得有卻的確需要花費很大的心力,但一旦能克服這個問題,將能使覺生學得更開心、學校也更願意聘用我們,因此我決定在這個部分好好下功夫。這次上課便結合較多時事討論,但也因此學生討論得太熱烈、有點失控,這時班級經營又成為我需要努力的部分了。果然需要多思考、多作情境設想,在這過程中,我發現到自己的老毛病又犯了,一旦遇到困難就會想逃避,在這次的課程設計上有點馬虎;但教學其實是無法逃避的,必須誠實地面對學生,必須做到認真盡責、問心無愧的境界,希望我能因想對得起自己的學生而變得勇敢,加油!

7/14
今天第二次上一年級的課程,一年級給我的感覺還是像國小生一樣,很天真、但吵起來時滿像小惡魔的。今天帶他們上家庭的部分,她們所提出的問題五花八門,快被問倒了。但從她們所提出的問題中發現,他們家庭的組成比我想像中複雜,有同學的兄弟姊妹是同父同母、同父異母、或不同父母所生;也難怪他們會提出這麼多的問題了。感覺上她們和家庭的連結較不強烈,家庭對他們的意義可能也和我們想像中不相同。這點提醒了我,在往後的日子當學生出現讓人感到匪夷所思的行為時,可以試著站在他們的角度來想想,或許能體會她們的動機。屆時再來想對策可能較能讓他們接受、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