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6
  今天是星期一,又是藍色的星期一,大家坐車子再次到了北梅國中,通常還沒到學校,小朋友的電話都已經先到了~真的很可愛,但是我們真的很擔心小朋友太浪費電話費呢......

  下午是家馨上的中文課,,第一次上台的家馨把秩序控制得很好,也並沒有很緊張的感覺,非常的棒。他為學生上的是標點符號還有書信封面,幫孩子們複習以前的標點,並且讓大家可以猜謎語,增加孩子們的興趣。第二節課的書信課,家馨讓孩子們寫兩封信,一封信寫回家,另一封寫給東海的哥哥姊姊們,選一個你最喜歡的哥哥姊姊寫,但是封面要寫對才寄得出去唷~小朋友們因此也很開心地在寫信,開心地在學習寫信封的格式,整個讓老師們很受鼓勵還有回饋。

  最後又是數學課輔,我顧的兩個小朋友:鈺婷和均如,他們今天的狀況很不好,可能是連續幾天都在寫學習單太累了,但是兩個孩子同時在耍賴的時候真的很難應付,幸好今天沒有要帶課輔的庭聿來幫我帶均如,場面才比較控制住了!唉呀呀~今天真的是有點疲憊的一天。


2012.07.17
  今天早上我頭暈暈的,應該說一整天都沒有很舒服。但是上午依然努力的在備課,我將我星期四要教授的成語教案以及學習單處理得差不多了,拿給教國文的主任看並且一起討論,這是我上午在做的事情。主任也給了我許多小技巧還有回應,也告訴我哪邊可以修改一下會更好,先給例句再讓他們造句,會讓孩子透過模仿可以學習得更快。教導這邊的孩子其實蠻浪漫的,因為許多事情都要很慢、很輕、但是又很深刻,真的很祝福這邊的孩子們!而且總覺得這群孩子沒有變壞的理由,因為他們有一群好愛他們的主任以及老師們陪伴著他們。

  下午孩子們捏紙黏土,看著一份份可愛的作品真的很開心。上課的家綺不斷地稱讚也挑戰孩子,有一個孩子做大便,家綺都告訴他:「你好棒喔!可是底盤更多一點,你的大便會更高級唷!」不斷地告訴這位小孩如何做出更高級的大便,其實這讓主任和我們這些東海的大家很受激勵。是啊!任何東西都該欣賞,願意好好的認真做出大便這有什麼不好的呢?我們從中真得更多學習欣賞每個孩子的特質,期待我們永遠記得這樣的我們。


2012.07.19
  今天是個很棒的一天。上午的時間,孩子們依然在上他們的課,我們依然也在備我們的課。這禮拜我們有比較特別的任務是協助他們完成小書,因為星期五全校要去蕙蓀林場校外教學,要製作出特色課程的內容,所以東海的哥哥姐姐們將要在上午11點出任務的協助孩子們完成準備工作。

  但是這禮拜的宛廷並沒有幫小書的忙,今天的宛廷又更緊張了,因為下午是我第一次上台上課的日子。雖然是在南投作服務,可是我們都還是很認真、用心地盡力預備課程。緊張嗎?真的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心情。下午的課程內容是教孩子「教化類」的成語,從引起興趣的看圖說成語開始,深入了解每個成語的個別講解還有影片,到最後的造句以及應用部分。完整的課程內容伴隨著有點緊張、恩威並施家裝可憐要小朋友認真一點的我,以至於今天的效果其實不錯。在班級經營、課程設計、整體感,還有許多的地方都有優點,但是在主任以及同儕回饋的部份以及我自己都知道,自己說話的音量就是沒有辦法完全地很大聲,還有像是多媒體的操作很不擅長的部分,都是我比較難以掌握的。最後是我自己知道我有多緊張,雖然一站上台就沒有緊張感了,但是在上台前的煎熬感讓我很認真的思考我以後面對教甄該怎麼辦?我想我暑假要好好思考以及給自己心理建設,讓自己真的能夠更勇敢。

  最後,孩子們給我的回饋也讓我很開心,他們告訴我上我的課的感覺很不一樣,他們很喜歡。我很開心,喜歡就好,宛廷姐姐希望你們能夠都學會唷!這邊的孩子真的好單純,對他們好、愛他們,讓他們知道他們每一個孩子都好特別,他們會回以加倍的愛和窩心,非常的可愛。能作的是為孩子們禱告,再次很誠心地為他們獻上祝福,我也永遠會記得這次上台的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