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懷哲精神服務計畫-北梅手札

觀察學校 : 北梅國中

2012年7月23日 (一)

這禮拜已經是最後一周來到北梅國中了!!!今天是彥廷上生物課,聽說她很自嗨,好可惜我沒有去跟課,因為今天也是國二國三班的藝能課程,今天的目標是蒐集材料來裝飾創意時鐘,我看到廖組長在面對他們的時候及控管外出蒐集材料的時間,覺得有經驗果然不一樣,面對他們無裏頭的行徑時,竟然還可以控制好時間,跟他們一起聊天,這真是讓我上到一堂課!!但其實我發現他們對於不侷限的素材或形式來創作時,有更多的耐心及創意,這樣來說,是不是上禮拜我帶得太過侷限他們,以至於他們沒耐心了呢?

2012年7月24日 (二)

今天是藝術科領域大爆炸的一天,早上由於主任要去開會,國一班早上就有2個多小時要上小書製作,接下去阿斯下午還有兩小時的版畫課程,而我早上看完國一班,還要跑去國二國三班看小書製作,一整天的最後一節才又是我的英文課,今天我的情緒管理真的很不好,我在兩個班級都生氣了,因為同樣的話我講了好多次,一職有人不聽有人在玩,不然就是講不聽,讓我一直很情緒化,可是想想,是否我還在摸索,才不到一小時的時間,我卻被孩子們一直牽動情緒,怎麼會這樣呢?但今天真的是很累的一天,好累!老師趕場的辛苦,我今天似乎有些了解了!

2012年7月25日(三)

今日授課的是物理科的桓宇及生物科的家倩,物理課又要來玩玩具了!這次是水火箭,學生們都說以前玩過了,但畢竟還是以前吧,因為我看著他們也是相當認真的製作,老師們也來做了一台史懷哲3號,可惜飛了一次他的尾翼就斷了一隻腳,而我就是那個忘記站離出水孔的人,噴得一身濕,結果家倩的課就沒有去聽了,不過聽說有點躁動,可能是因為前一節玩水火箭太開心的緣故吧!
今天晚上吃壽司!!!自己包得果然別有一番風味,好吃!!

2012年7月26日(四)

今天是最後一天上課了,今天國三班幾乎一整天都在做小書,他們應該做到都很煩了吧!!不過,在製作小書的過程中,真的覺得老師要有很多的耐心,我只是接著協助的工作,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其實我自己都很害怕做不完,一直很緊張,導致我都會大發雷霆,可是看到許主任,溫和的語氣卻也讓學生們感到威嚴,我想這才是真的讓學生信服的老師吧!或許我們還在姐姐老師的階段,所以學生可能也不覺得我是老師,因此不受控制,但這也是經驗吧!!
來了這一個月,終於喝到國姓這裡的咖啡,主任請我們去喝魔法咖啡屋的咖啡,好香喔!而且外面裝飾都相當有趣,是很好拍照的景點!真的很棒!在這一個月裡,今天也是最後一天了,明天就結業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