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日誌第一周,時間:7/2-7/5


7/2 一:始業式,大清掃

  打掃這回事。
  身為東海大學勞作教育的第一線戰鬥員,雖然大三才正式上任,目前累計八期為初出茅廬之菜鳥小組長,至少尚處理過一點點大大小小的清掃狀況。但是今天,面對這棟沒有人住的房子,我竟愣在當場不知該從何處下手。話說雖沒有人住,卻成為蟲蟲們的天堂,被擋在緊閉門窗外撞牆一個月,終於,在人類離開後,大夥奔進裡頭興高采烈地歡樂了一整年。

  人多好辦事,水煙蒸半天後,眾人一齊同心協力,將蟲蟲屍體痛快有如瀑布般落下地掃去,我們重新佔領了這棟房子。

           思穎1

  初次體驗十二個人住在一塊的感覺(兩位男士不好意思隔壁棟也算),非常驚奇有趣。
  接下來,這裡將是我們要共同生活一個月的地方。



p.s 新生訓練,機械迷城上癮症。
這裡根本不如自己想像中的鳥不生蛋,有飲料店,也有炸雞店。







            IMAG0214

  上課時坐於後方,興致一來就開始速寫學生,於得勝者新生訓練時的小小對輔學姊。







7/5 四:我的美術課「三原色之印象派寫生」

        3

  課程設計必須要有教學目標,有教學目標便要有實際的規則與上課流程。
老實說,我沒有設下什麼規定,除了最基本的原則,期待孩子能在這個原則上自由地發揮玩樂,記得當時做E檔案要寫教育理念時,冒出來的念頭是希望能讓孩子喜歡畫畫,或是發現畫畫的樂趣。
          畢卡索說道:「我終其一生都在學習如何像一個孩子畫畫。」

        4

  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和青澀手感,是成長後的大人永遠也模仿不了的天賦。上藝術課程常常會遇到的困難是,我想告訴他怎麼樣會更好,但是,這樣將有可能侷限他的想像空間,甚至扼殺了創意。藝術沒有不符合規定之事,我們能夠自由地創作,但必須要知道如何能更好,更好不是改成老師心目中理想的樣子,而是能夠透過老師習得更多的知識、技法、媒材,在各種生活經驗中有所體會,讓自己能夠了解:我想要說話,而且是要說我自己的話。我可以怎麼說,還有什麼方法能讓我說得更好?這樣能夠說得清楚有條理,那樣的說法有些隱晦不明,但是,我能夠知道我要說什麼話,並且,我知道怎麼說是最貼切的,而那是最能表達我心目中所要的最好的方式。

        5

          大師在學習,創作人在學習,孩子在學習,我也要努力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