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課程內容:
輔助自然老師進行今天的自然教學課,到北梅國中後山採集樹葉與花瓣,進行植物拓染。

2.課後感想:
今天跟著北梅國中的何老師,帶領著國一的同學們,到後山去採集拓染所需的植物葉片。一大早山上的空氣非常新鮮,卻也累壞了我們這些平日鮮少運動的大學生…看著國一同學們活蹦亂跳的興奮模樣,和我們有著天壤之別啊!沿著蜿蜒的小路,何老師一路上細心地介紹著兩旁的一草一木,除了讓學生們認識各種植物,也為待會的拓染課做了一番說明。終於到達山頂,往下俯看,眼前的美景又是一個讓我在北梅難忘的一筆,頓時覺得,在這裡,也許不像城市那樣繁榮、便利;但眼前的好山好水,卻是許多都市的孩子平日無法享受到的。約莫一個小時,我們帶著各式各樣的葉片、花瓣,回到教室後,大家開始用心地在白手帕上構圖、拓染。看著每位孩子認真的敲打著手中的葉片,我們老師們也不遑多讓,一同感受那拓染的樂趣。最後,何老師選出了十幾位佳作作品展出於公佈欄,而我們這群輔導老師也互相欣賞對方的成果,最後,我獲得了「敲王」這封號,哈!這另類的讚美,還挺開心的!覺得今天這堂「植物拓染」課,給了我很大的感想,覺得大自然是北梅國中最珍貴的資產,亦是老天爺送給這些可愛的學生們最大的禮物;也許這裡的學生在物質上沒有最好的享受,但那唾手可得的美景,卻是別的地方的學生所無法擁有的。我覺得今天的自然課,不僅在課業上,給予學生們知識方面的教導;更是讓這些剛進校園的新生們,上了一堂”認識校園”的最好的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