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個人的因素,隔了一週才又回到北梅參加活動,從其他組員口中得知,先前我們規劃的課程低估了學生的程度,並沒有北梅老師所說的這麼缺乏基礎,加上為引起學生學習的動機與參與,課程的規劃做了重新安排。
今天的課程主要分為兩部分,前半段先進行「語文大挑戰」活動,藉著遊戲帶領學生學習國文、認識成語與典故等,學生的反應熱烈,樂在其中。後半段則是戶外活動,帶學生進行球類活動,原本我是負責活動拍照,後來在體育課時,臨時被任命幫忙集合分組、說明規則、與帶領足壘球的活動進行,其中最大的學習在於如何處理不配合的學生,活動進行過程有幾位男生不願意參與,在考量不影響活動進行的前提下,我要求他們呆在一旁,不要影響其他人,處理的過程需要扮黑臉,感覺頗不習慣,或許這就是班級經營困難之處,未來的教學勢必也會遇到不願意配合的學生,如何作何宜的處置成了一門學問。事後聽其他老師們提起,才知道我雖然才來兩天,但已經聲名遠播,被稱為「那個很兇的老師」,有點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