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活動適逢教育實習的開始與個人的因素,因此前幾週只參與了2天的活動,最後的這一週,在取得實習學校同意後,得以全程參與。
今天的課程規劃是數學科,透過類似賓果的設計,讓學生分組依序選擇題目搶答,題目內容廣泛,包含四則運算、幾何圖形、代數運算、數列分辨、類比推論、分數運用等,從活動中可以看出,學生的程度確實有一定的落差,各組中大多固定由一至二位學生負責解題,其他學生對題目的反應較慢,解題速度不佳,各組中也會有一兩位幾乎都不會的,可見他們在數學方面的學習有落差。總合各老師的觀察發現,學生程度普遍來說數學方面女生程度要比男生來的好,但不分男女生都有程度極差者,需多加注意。在學習動機方面,大部分都還滿樂意學習的,只有少數幾位完全不想唸書者外,其他人只要有機會、有人願意慢慢的逐步指導,他們都願意去思考學習,或許教育部可規劃學生來進行一對一或一對二類似家教的補救教學,對這些孩子來說,應該是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