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參加史懷哲計畫以前,從沒聽過得勝課,有些慚愧,但在課程進行時,我發現這是很精彩的課程,內容著重於兩性相處,其中最讓我為之驚艷的是「傳蘋果」的活動,曉慧老師的父親說一顆完好的蘋果是一個人,當蘋果傳來傳去,每一個拿到手的人都把玩一番,這個人就受到傷害了。我覺得這樣的說法很貼切,也切重要旨,雖然小慧的父親說擔心這樣的比喻具傷害性,但我認為也有一定的激勵作用吧!還有男生和女生的問題活動也很有趣,匿名的問題讓學生們勇敢提問,經過解答後更能了解異性。在今天課程結束後,希望學生們學到如何保護自己、尊重別人,這是對於青少年而言很重要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