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self introduction
今天上的英文課主要有三項活動,第一項是的放歌傳球作自我介紹,為了這個活動,還特地將他們的座位分成兩大組,花了一點時間。一開始先教大家很簡單的介紹句型,例如月份、序數及介紹年級和家人。一開始學生都很害羞,有些人一想到要開口說英文就很害怕, 我們改變一般上課的模式,除了能引起他們的學習興趣外,也希望他們在遊戲中能沒有拘束、很自由的開口說英文,畢竟這些山裡的孩子很害羞。
一開始的放歌傳球我們刻意突然暫停歌,讓氣氛開始熱起來,還好他們不會對新來的老師陌生,結果全班完到忘我,光這個活動就完了好久,終於要進行下一個遊戲─聯想。我們給各組一張壁報紙,有四個關鍵詞,分別是school、family、 food、job,一年級的學生都很認真在做聯想,並把單字寫上去,但考慮程度問題,一年及只有做school、food,發現他們其實有很多單字不會,這也是英文課要他們學習的機會。二年級就比較活潑了,英文不會寫就寫中文,寫了將近三百多個,可以有九成都是中文,甚至跟他們說可以寫一些非正式的東西,他們便天馬行空的開始聯想,例如在job方面,竟然有人寫妓女、流浪漢、辣妹、殺手、、、讓我們看了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說他們的想像力還真豐富。
最後一項活動是支援前線,但是聒噪的一年級讓主持人嘉昇的聲音啞掉了,可見這些山區的孩子吵的威力有多強,所以便換了照相手張彤接棒主持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多數的孩子根本沒有帶書包來上課,所以一開始很難把遊戲帶起來,最後只好改成用撲克牌的方式,用英文口述,訓練他們聽力和反應,感覺效果還不錯,大家還蠻喜歡支援撲克牌的遊戲,終於在聯想這個有點沉悶的活動後,有一點炒熱氣氛的。
希望藉由這次的課程,除了讓他們多學習到一些單字外,希望他麼能學到勇敢說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