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顯微鏡看世界()

上顯微鏡課

今天主要介紹顯微鏡得部位名稱以及用途。老師設計成闖關遊戲,每一個小單元教完之後,課輔老師要幫忙考試,一、二、三關都是屬於部位名稱和功能的記憶考驗,第四關要實際操作一遍,每個人依據熟練度給分,最後要平均。當老師在台上複習時,我也開始幫我們組裡的學生複習,沒想到他們很快就記起來了。上課空檔期間我會和孩子建立關係,讓孩子能和我聊天,尤其是易賢的信任關係,會常常有事沒事教你一聲“美麗姐”!

神仙島喝茶

今天下午和學校的老師到神仙島喝茶,其實是私人的一座涼亭,島主可是春水堂老闆,所有島上可見的都是島主的,從來沒看過這麼富有的人家,印象最深刻的是,島主還有一座三百萬得吊橋。

在聊天時我問老師有沒有問過最頭痛的學生?老師回答:「有阿,每個我都想掐阿”在實習的時候,還遇過爸爸跟兒子說,讀什麼書,我死後我的財產都你繼承啦,聽那些教職員幹麻““那個小孩每天就想我爸什麼死」

老師談試教

神仙島喝茶時,老師談到試教:「有些學校會安排特定學生,如睡覺的,舉手上廁所、、、等來看試教老師的反應。」老師說即使只有三個評審委員,仍然要像演戲一樣,「有誰要上來」、「哇!好棒」、「我們請誰XXX上來為我們示範,好嗎?」老師說:「妳一站上台,就要開始向在演戲,擬就是一個真正的老師」、「最要注意是的是如何管理班級秩序」讓我學了寶貴的一課。

老師

老師說:「如果有上課進度,有搗亂學生,就先把他叫到教導處,或站到後面讓他與班上隔離」,可是我問:「那有些家長會反映我的孩子也有受教權力阿!」英老師回答說:「可是他一個人卻影響到很多人的受教權力阿」。果然,老師的應變能力和處理事情的態度很重要,由於是山區,所以比較沒有太刁難的家長,但換到都市或私立的學校,就很難說了,此時,身為老師的我們,如何面對家長,是一項很重要的課題。

有些孩子只是希望被注意而已

老師說:「有些孩子只是希望被注意而已。」「這裡的孩子其實不會很壞,再壞也沒有城市小孩子壞。」,老師說:「這裡的孩子跟學校老師關係會比較深,在校外碰到老師還會說老師好,但都市的孩子就不會了。」在我的感覺看來的確如此,但是這裡的孩子家庭問題很嚴重,例如,美雲,欣儒,安順回家只有一個人,中午不會回家,到外面晃到五點多才坐公車回家,讓人非常心疼。有一天和嘉昇跟安順打籃球,發現那顆籃球早以磨平以外,已經快被磨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