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7 團體拍攝

    那天早上終於可以睡飽一點了,在以往的三個禮拜裡,每天總是睡不飽,卻還是要硬著頭皮起床。這天我們特地跟老師借一點時間來拍照,學生都以為我們已經回家了,看到我們出現都很興奮,尤其是一年級的學生,馬上要起聯絡的方式,所以最後我們統一將所有聯絡方式寫在黑板上。那天紹杰依舊沒有來,昨天下午整理完房子去垃圾場丟垃圾時遇到了紹杰,沒想到他竟然忘了我是誰,因為他只來一天,我問他為什麼只有出席一天,他回答我:「因為要照顧爺爺!」但他右手抱著一個一歲多的小孩,左手還牽著一個三四歲的小女孩,原來除了照顧爺爺,他還要照顧弟妹。自從紹杰沒有來上課後,我向同組的學生詢問紹杰平常的個性,有人說沒感覺,也有人說他很自大驕傲,但我帶紹杰的那一天,紹杰是組裡最積極答題的孩子,自從他沒有來後,我們這一組每次都很快放棄答題了。我想,類似紹杰的這種例子在山裡一定還很多吧!

    今天到學校拍完照後,學生都很捨不得我們,還有學生說下禮拜一就不來上課了,學生開止只喜歡上遊戲課而不喜歡正常上課,而且,一年級都很煩躁,每次都嚷嚷著什麼時候下課,很沒耐心上很久的課,也很討厭寫評量考卷,可能是小六剛升國一還不習慣吧,也是他們這個暑期需要被訓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