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梯
7/23認識環境與整理環境:
這裡的人非常熱情,學校主任主動說要帶我們去爬附近的山。護士阿姨主動問我們需不需要米和麵、還提供了醬油、油、鹽等調味品。附近的藥局老闆送我們山菜。附近的阿媽給我們筍子。學校當局請我們吃飯。就連校狗也十分友善。我們住的地方非常整潔舒適。這是一個很令人感到溫暖的地方。

7/24 國文課:
課程內容是要學生們發揮創意將所抽到的字詞編成故事。我原本很擔心最不擅長編故事的我在面對我的小組時會腦袋空白,沒想到,最後這個小組也完成了一個還滿像故事的故事,並且學生也能勇敢克服上台的恐懼,完成演出。真是讓我感受到『去做了才知道會不會』。

7/25 數學課:
這實在是最累的一天,也見識到學生們學科程度差異極大。有些能心算,有些連二位數加法都必須用手指來算。今天我們開始實施小組評分制,我原本以為學生才不會在乎『分數』,沒想到,男生女生都會在意小組的分數。有了評分制,教室管理更有效率。

7/26 英文課與『夢幻團隊』:
原本以為這裡的孩子連最基本英文數字都有困難,結果發現其實他們對於數字與星期都十分熟悉。所以在課程的上的規劃就有一點難以掌握學生的程度。不過在晚上的討論中,大家集思廣益,順利完成了今天的英文課。
最讓我感動的是大家的團隊合作。即使大家對於當日的科目並非本行,每晚的協調會,大家都一起為隔天的課程盡一份力,將創意思考發揮的淋漓盡致。這個『夢幻團隊』,每個人擅長的職務不同,更可貴的是大家也都願意冒險嘗試新的任務,真是體會到團結力量大,快樂就是力量。

7/27 生命課
看完學生寫的『學習單』,深刻感受到孩子們心中其實都很想要去『冒險』,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去追尋夢想。有一個孩子甚至覺得他自己好像是一隻井底之蛙。這個星期,我的生命因為加入這個夢幻團隊而成長了許多,我更不怕犯錯,更不怕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