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卻不感到害怕,經過一個月的相處體會就更深入,因為優美的風景和清新的空氣讓我遠離都市的喧囂,感覺很輕鬆;鄉村民風純樸和鄉親們的熱情溫暖我的心;學校的校長、主任、老師們給予很多的幫助和關心,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最重要的是學生們,天真無邪、單純又活潑讓我們對他們疼愛有加,雖然有著交通不便、資源缺乏等等困擾,卻依然不減我們喜歡的程度。

而在這裡我也從各個不同的層面學到了很多事情,對於北梅的老師我作了教室觀摩,瞭解在正式上課的時候面臨到學生不上課、吵鬧有什麼方法可以運用,私底下老師們也會給我們很多未來上課時怎麼處理的建議;我們的團隊激發了所有人的潛能,每個人都是想盡辦法讓課程變的更好,不斷提供新點子,讓我知道課程的運用非常的廣泛,所有東西都能夠拿來使用,另外每天相處在一起讓我們就像家人一樣,一起吃飯、閒聊和談學生的話題,也在每個人身上我都看到令我值得學習的地方,這個團隊讓我非常的驕傲,想對你們說:「我們是最棒的。」

給我最寶貴的一課是北梅的學生們,雖然自己也在補習班打工,但是從來沒試過帶學生、帶一整個班級,而在那裡一站上台你就是老師,怎麼控制全班吵鬧、活動進度的拿捏……等等都親身體驗到,過程中也有突發狀況要應付和應變,會緊張也會惶恐,但我都嘗試過了,也算是幫自己累積經驗;另外陪著他們上課也學到很新奇的知識,是我以前從來沒有體驗過的感覺;而從一開始的陌生到逐漸互相信任,在這談天之中,我們也瞭解學生的家庭環境、背景和性格,因為在這裡隔代教養和單親家庭佔了不少,在加上物資、文化不足,使得學生程度差異很大,所以更應該好好引導他們,但是學生們依然有自己的過人之處,令人不得忽視,最後想跟他們說;「雖然環境比不上外面,但你們擁有了別人都只能羨慕的自由和自然環境,要更珍惜自己的家鄉,去外面打拼時才能很驕傲的介紹自己的家鄉,也謝謝你們讓我學會了怎麼跟你們相處、溝通,你們的心意和信任我收到了,希望我的付出你們也有感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