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史懷哲計畫能夠圓滿的落幕,夢幻團隊又再度動了起來,為最後一週的大地遊戲作最佳準備,少了暑假那種大家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可以隨時討論的便利性,大家改以分組進行的方式來籌備關卡遊戲需要的道具,這一週最辛苦的人就是小彤了,整個禮拜都看她忙碌於活動的統籌與聯絡等,好不容易,在大家彼此互相合作下,終於準備好要把最好的活動帶給北梅的學生,希望能讓他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
  今天的大地遊戲,我和政芳一起擔任第二小隊隊輔,全隊七個都是女生,一開始看到學生們都抱持著只是玩遊戲而已的心態,讓我很擔心他們會玩的不起勁,想不到遊戲開始的號令一下,大夥都緊張的擠在一起研究提示,迫不及待趕到第一道關卡,隨著遊戲的進行,隊員們越來越熱絡,作為隊輔,從頭到尾一直陪著隊員們幫忙加油打氣,當然發生的有趣事件也不少,有時學生們可愛的反應,讓人忍不住也想跟著一起當個年輕中學生。
我是王建民 -
  第一關我們碰到的是第一隊的一年級男生組,看著男孩子們個個表現不疾不徐的接著球,尤其仕旻一付贏定了的耍帥表情,我在旁邊看了一直覺得好笑,對秀氣的女孩子們而言,接球似乎不是簡單的工作,身為隊輔就要不斷地加油打氣、打氣加油,哈!感覺隊輔比學生還要興奮耶!
齒輪成語大猜謎 -
  這關卡我們碰上了二年級女生,一開始小學妹對學姊好像有點怕怕的,第一輪遊戲進行時,二年級的叫囂干擾戰術激起了一年級的熊熊烈火,輪到一年級進行干擾戰時,我的天啊!女生的尖叫真的是太可怕了,連隊輔都無法制止,比賽結束後,學妹們開始害怕學姊們會因此而不高興,我們只好趕忙請他們握手言和,希望他們不要因為玩遊戲而鬧出火來。拜我們這兩隊的表現之賜,之後的隊伍都嚴禁開口干擾,只能用拍擊來當作干擾的聲音。
步步為營(踩地雷) -
  這關我印象深刻的是處罰時刻,我們抽到的是求神問卜,全組七人輪流拿著拖鞋笅杯,必須集到三個聖杯才算過關,不然就要全隊作鬼臉,笅杯的時刻很讓人緊張,一直到第六個人時,我們已經有兩個聖杯了,最後希望都在寒靜身上,大家一起為她加油,把整個精神都投注在這一杯,終於,第三個聖杯出現了,哈!想不到連處罰都讓人那麼開心。
物外之趣 -
  這個關卡的問題必須由個人回答,隊友不能在旁提示,所以隊輔在這關必須維持好秩序,就前幾關的經驗,我們這組的雅涓,個性較內向,每每輪到她上場時,他都躲在後面搖著頭,比較需要我們在背後鼓勵她上場,經過鼓勵後,她比較能鼓起勇氣加入活動,雖然這關得靠個人,而隊友的支持更重要,大家在背後不停加油,甚至都迫不及待想大聲說出答案,讓遊戲氣氛越來越熱絡了。
罐徹始終 -
  大家對這一關卡相當用心,隨著罐子起起落落,大家會互相幫忙搭罐子、研究出讓罐子能順利抵達終點不掉落的方法,眼見團隊之間的默契在短短十幾分鐘內培養的越來越好,雅涓也變的很主動,很積極的想下場去玩。
  最後處罰是學鴨子走路,我們還陪著輸掉的小隊唱起”一比丫丫一比一比丫”的歌,和樂融融的處罰完畢,大家都趕緊往最後一關邁進。
天外飛來一筆 -
  最後一關,連隊輔也很期待學生們的創意作品,就過去讓學生創作的教學經驗,不管我們把題目出的多搞怪,學生都能將其變化成很有特色的作品,雖然最後輸在英文題,英文對一年級生而言也許比較弱項,不過大家認真聽題目的神情,看出他們的潛力是無窮的。

(寫太多~有點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