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3大地闖闖闖!
今天是玩大地活動,很可惜沒有看到義皇他們,本來和他們約好的。今天帶的這組是二年級,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活力,每次要換關時,從來不等身為隊輔的我們,有一關到了籃球場時,PK的隊伍還沒到,他們竟然去吊單槓,我們學妹在後面追得快累死了。每一關他們都很盡力玩,沒有興趣缺缺的組員,所以帶起來很好帶,尤其還有旺青和黑熊,旺青面對新隊輔時,比如我和學妹,完全不怕生,雞哩瓜啦就聊起來了,尤其在比賽時還會大尖叫,真是可愛。而暑假讓我印象有點不好的達滾(喜歡開黃色笑話、不喜歡和老師互動),經過這次大地活動後,原來是個害羞的孩子,每次照相都把手摀住臉,而且其實是很好溝通的。我發現他們在「物外之趣」英文記憶方面非常不好,但是提示答案後,他們還自己分配誰要畫什麼,誰先畫什麼,但是在其他如「貫徹始終」、「成語猜謎」都表現得很好,尤其在成語猜謎時,竟然卯起全力干擾敵方,整個大地比賽參與度高達100%。
下午去部落訪視,但是沒有到某個學生家中,但從大致的環境也可以推出一二了,第一、離學校真的有點距離。第二、資源的缺乏。第三、幫父母分擔家事。讓我看到,原來山裡的小孩是如此的,但是很幸運的是,那裡的小孩可以擁抱每一個視線,在那裡,我就看到幾個小孩赤腳在廣場、在麥田邊跑來跑去,這種山帶給他們的「定」與「大」是都市小孩所不能及的,有人說山裡的小孩很「純樸」,但我想是山帶給他們的氣度與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