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931144 中文四 黃筱雲

在確定要去北梅的日子之後,我們也忙著開始構想要準備什麼活動,最後決定作「水火箭」,而我們也事先親自動手試作,還試玩了好幾次,相信學生應該不會覺得無聊,因為連我們自己
都玩的不亦樂乎!
一踏上北梅,那樣的熟悉感又回來了,映入眼簾是同樣的景色,不同的是孩子們都穿上制服了,雖然一樣帶著稚氣,但卻多了幾分成熟感。分配好座位之後,我帶到都是熟識的ㄧ年級生,由於自己重感冒,很怕他們不受控制,但他們卻是非常聽話,會頻頻跟我聊天開開玩笑,會一直要我幫他們製作水火箭;不過到了彩繪的部份每個孩子可是不需我的介入就會拿出自己的創意,每個寶特瓶都披上了獨特的衣裳。緊接著重頭戲來嚕,到了戶外準備要來比賽誰的水火箭飛的比較遠,我所帶領的男生組成績可是第一名呢,讓我與有榮焉啊!不過孩子們比賽結束之後興趣不減,一直要求我們繼續讓他們玩到放學才肯停止。

這個禮拜與他們聊天的過程中,讓我發現孩子們真的都長大了,也許因為熟悉,每個人都很放的開,又或許念了幾個月的書,從中獲的了知識,變得更窩心,比如說會關心我的感冒,關心其他老師的情形,聊天的層面也變得較為廣闊,讓我們從中看到他們的成長和蛻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