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梅國中,一座清幽的學校。
第一次帶國中生,興奮、刺激,有點挫折。不過,顯而易見的,他們很純真,帶活動的過程中,其實是很快樂的,跟著他們一起跑,雖然是在最後追上自己的小隊,覺得自己已經有點逼近瘋狂,但是,當風呼呼呼吹過耳邊時,看著他們的背影,似乎,世界的時間就在那一刻停止了。都市孩子與山上孩子或許有些差異,但終究是孩子,想想,以後有很大的機會與國中的孩子們相處,而春夏秋冬就像日曆一天一天的被撕去,從現在開始,有必要好好計畫跟這些同年齡孩子的相處,如何在教學過程中與他們保持平衡了,抓住他們的心,我想是具有挑戰性的。
台灣,唯一沒有海的縣,卻掬著放眼望去都是的翠綠,空氣清新充滿著原味。下午的參觀,我們輕鬆的走著、逛著,品嚐這一鄉村所散發的味道,約莫六、七歲的孩子光著腳丫子在路上『啪躂!啪躂!』的跑著,不怕生,相機的焦點都在他身上,可愛、而且單純。南投人口外流嚴重,原住民部落更是如此,文化傳承也產生了斷層,整個大環境的變遷、資源不足,以致於發展困難。現在,我們尚沒有能力去改變什麼,不過,卻在這次志工活動中,為我們的未來累積了難得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