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懷哲服務計畫是我第一次接觸的志工活動,因此在得知有幸能夠一起參與這項活動時,除了期待也感到緊張,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勝任被賦予的職務,不確信自己是否能具有一份微薄的力量,可以幫助北梅國中的學生們從遊戲當中獲得學習的啟發。
然而不論答案為何,從活動當中,我感受到學生們的純真、善良與熱情,這是在現今都會城市裡少見的情形。不過知道看似天性快樂的學生,其實有著令人擔憂的生活環境和家庭背景之後,開始思索這群學生往後的教育發展會是如何的走向?也慶幸自己的成長環境雖然平凡,卻可供我日常所需以及接受小學至大學的教育與學習,我應當要更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人事物。除此之外,在北梅部落探訪時,也感受到張杰老師、曾柏郎老師與北梅部落的居民對家鄉的熱愛與對非在地人的親切。
這項史懷哲服務計畫不僅是協助北梅國中學生們的學習,也使我從中獲益良多。讓我知道在不同區域的學子,所面臨的教育與生活狀況;讓我知道面對人群應該如何表達自己;讓我知道在團隊活動中自己的優缺失;也讓我認識新朋友。重要的是,北梅國中的學生們經由史懷哲服務計畫得到學習,我也從和北梅國中的學生們的接觸獲得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