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921116 中文系4A 彭佳惠 擔任第六小隊隊輔

暑假那ㄧ個月的史懷哲活動我並沒有參加,但是那次活動過後,總會聽到朋友告訴我,那裡有多好玩,他們設計了很多活動,過了非常充實的一個月。在他們興奮的言談之中,可以感受到他們對這次計畫的用心,付出的心血也都得到了肯定與回饋。所以對於這樣的活動,開始有了嚮往。剛好,他們決定在11月3號舉辦大地遊戲,需要一些工作人員,所以我也毫不猶豫了報名參加了這次活動。

那一天雖然很早就得起床集合出發,但是一到北梅國中,呼吸了南投的新鮮空氣,想到等一下就可以開始進行活動,不由得興奮了起來。柔盈和我是第六小隊的隊輔,其實ㄧ開始很害怕與那裏的學生不熟,場面會很僵硬,但是我們的擔心似乎是多餘的,隊上的學生每ㄧ個都很活潑,看著他們朝氣蓬勃的身影,聽著他們對我們大喊:「老師,很慢耶!快一點啦!」,雖然有點覺得自己老了,但還是奮力的追上他們的腳步。雖然覺得他們的尖叫聲有點刺耳,但當他們勝利的時候,卻也忍不住跟他們一起尖叫;當戰局膠著時,覺得自己比他們還要緊張。更讓人開心的是,他們帶領我們破關斬將,通過重重考驗,拿到了全勝的記錄卡,也得到了「叫我第一名」的獎勵。揮別了這所可愛的學校以及活潑的學生,感覺有點依依不捨。收拾好心情後,開始了下午的行程,可能是早上玩的太盡興,對於下午的活動有點提不起勁。但是還是很開心的去參觀了教會以及香茅工廠,對於香茅草可以做出一些很實用的產品覺得很新奇,尤其是做成葉子形狀的香茅洗手皂受到了大家的喜愛。最後參觀了編織工廠,覺得原住民的編織術實在太厲害了,簡單的機器,幾條不同顏色的線,就能編出如此美麗的圖騰,真是太令我驚奇了。

11月3日,在我的心上留下了一個深刻的記印。雖然當天的身分是小隊輔,但是聽到他們叫我老師的那一霎那,我真的以為自己就是個老師了,有著一群聰明又不失活力的學生。謝謝這次的活動但給我這麼熱情的震撼,謝謝所有史懷哲辛苦的工作人員,因為你們,讓我可以跟北梅有如此美麗的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