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所安排的課程,是自然課-製作水火箭。首先,說明水火箭的製作方法,及水與空氣間的壓力、推力等相關的科學原理後,便開始分組進行水火箭製作。
在製作過程中,我們看見每一組學生都發揮了他們的巧思與用心;約莫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各種造型的水火箭便一一呈現在大家面前。有的羽翼造型奇特、有的外殼顏色酷炫、有的則是在瓶身彩繪;且每一組學皆發揮創意為自己的水火箭命名,並留下美麗的大名。
當然,只靠外型打分數是不夠的啦!接下去的重頭戲便是-水火箭的試賽大賽!當一架架水火箭發射的瞬間,同學們的表情無不興奮又期待。而當火箭升空高飛的同時,大家便拍手歡呼叫好;而有些組別的水火箭,起飛不慎失敗而「挖地瓜」時,大家又是一陣驚呼。整場活動笑聲連連,趣味十足。最後,連負責頒獎的校長,也忍不住童心大發,挑戰了一次試射的經驗,成果很不錯呢!
我覺得今天的課程,能發揮「寓教於樂」的功用,一方面能從製作水火箭的過程中,讓學生學習有關的知識與技巧;另一方面,亦可藉由競賽的方式,讓學生們學習團隊合作的重要與精神,是個很棒、很充實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