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史懷哲計畫最後一天課程活動,帶著期待又不捨的心情,展開今天我們為學生們所設計的課程總複習活動。我們以大地遊戲的闖關遊戲,將每一個關卡和暑假所安排的課程做結合,一方面讓學生從遊戲中學習,不致於像紙筆測驗那樣有壓力、排斥;另一方面,亦可達到幫助學生複習的效果,例如:我所擔任的是第五關關主,此關卡為「齒輪成語大猜謎」,其便是將“成語”和“比手劃腳”兩者連結,考驗學生的成語能力和圍體合作默契。從活動中,可以感受到同學們的努力,也可見其學生在暑假中學習的成效,大家無所不用其極地,努力地比手劃腳,想讓隊友猜出成語答案,競賽過程激刺又好玩!另外,今天的活動中,也許大家都感受到那股即將要離別的淡淡愁思,籠罩在彼此的心中,使得今天的活動,不論是老師或是學生,大家都很盡力地去完成,用盡全力,想把最好的,全都留在美好的這天。
下午我們參訪北梅附近的部落,了解到當地推廣的香茅與紡織技術,及當地的基督教信抑與原住民的傳統文化。在部落裡,多半還是以種植業為主,他們自足自己的生活,以及親切熱情的款待,讓我感受到了在都市所感受不到的鄉村風光與濃濃的人情味,令我覺得非常舒服、印象深刻。
前後約一個半月的史懷哲計畫,在這一天終於要劃下完美的句點,時間眨眼就過去了,但一個月的相處,和學生們間培養了深厚的感情;如今,隨著活動的結束,要向他們說再見,心中的不捨與難過充斥心頭。但正所謂「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謝謝東海大學史懷哲計畫,給了我一個不一樣的暑假,充實又有意義的;謝謝北梅國中可愛的同學們,給了我許多教學相長的寶貴經驗;謝謝我的北梅伙伴們,給了我一同分享酸、甜、苦、辣的珍貴友誼!雖然活動告一段落,但我知道,那回憶和精神將永存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