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七月的第二個禮拜,十一位東海教程的成員們,來到了南投國姓鄉的北梅國中當志工。
  才第一個禮拜,就已經愛上了這些小朋友們的單純 。這是一所小小的山地國中,全校學生大約不超過兩百人吧,他們幾乎都是泰雅族的後裔,都有著原住民族特有的率直豪爽 。今年全校參加暑期輔導的人有將近六十個人。
  還記得第一天的相見歡,所有的學生都集合在學校裡的會議大廳;當我們站上台時,一雙一雙好奇又怕生的眼睛,緊盯著我們瞧,真的好可愛好可愛。
  北梅的孩子們個個運動細胞一流,五官輪廓深刻清明,眼睛銳利有神;相對於上課時活蹦亂跳接近失控的男生們,女生們比較安靜;但是當我們開始帶教學活動、玩遊戲時,不分男女,他們都是玩起來要人命的失序瘋狂。幸好,小朋友們還是會乖乖聽我們的話;我們這群新來的小老師,一直很擔心會被他們騎到頭上,不過總是有最終撒手澗-北梅國中各位真正的老師們。每當她們說:「再不聽老師說話。。。你們放學就要被留下來囉 "」我們都會在一旁竊笑,因為就可以看見那些原本調皮搗蛋、幾乎失控的小男生們,在老師的「淫威恐嚇」之下,只得乖乖安靜地坐好。
  
  沒有心機沒有多慮,沒有拐彎抹角,沒有成人世界那些討厭的生存競爭規則與框架;他們有的是大方直率的熱情好奇,或者害羞怕生的青澀彆扭。天真可愛的對話和笑臉,讓我將原本猶疑的腳步踏得堅實,那片關於人生的迷霧已經散得越來越清楚。不管是國一國二的上課帶活動、或是國三的一對一課後輔導,夥伴們都越來越得心應手。
  最開心的是當我們對他們微笑,那些害羞回應的笑臉;那是心底最溫暖的感動,最美麗的一瞬永恆。
(附照片)

(附照片)

(附照片)  
  南投真的跟仙境好像;國中小朋友的單純天真像天使一樣,可愛得讓我們總是笑聲不斷。有人問我:「他們都這麼乖嗎?不會開黃腔或對妳們『嗆聲』嗎?」其實也是有的。但是每當大家互相分享這些經驗的時候,都笑得東倒西歪,因為大家和小朋友們的對話都太有趣了。比方有小朋友故意想耍帥說:「我明天帶西瓜刀來學校!」其中一位伙伴就回答:「要做什麼?切西瓜嗎?」小朋友當下就無言了......。或是有小朋友故意神秘的說:「你知道我做過什麼壞事嗎?」其中一位伙伴就回答:「什麼?偷放屁嗎?」小朋友又無言了......XD

(附照片)
  他們真的很可愛很可愛!
  雖然每天都累得要命,教學一天下來,喉嚨的狀態通常就像「唱了三天的歌」之後;但那些天真可愛的對話和笑臉,都讓我們覺得很值得。
  我愛那一雙一雙好奇帶點害羞又活力十足的眼睛,我愛那一個一個羞赧真誠的笑臉,當他們從不懂疑惑到明白了解,讓人開心到都想大喊「我愛教學」!

(附照片三張)
  還有太多太多的相片影片,是我們所有人的回憶。 等到結業式的那天,我想,大家應該都會很不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