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知道自己班級經營有待加強,所以很想了解不同老師對於國一的帶班特色如何,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方法。很期待國一第一堂國文課,感覺人很好的教導主任就是國一國文老師。國文老師讓學生分組學修辭學,目的似乎是可以互相合作,讓程度高的幫助程度低的學生,並且可以互相討論,腦力激盪。但是根據生物科的分組經驗,只要一分組就會失控,這個情況也發生在國文課,雖然老師有記錄說話的組別,但是仍是沒有多管用。後來老師生氣了(似乎學生總是要讓老師生氣才會安靜下來),點了最皮的同學罵,秩序才恢復正常,雖然當時全班亂糟糟,但是我想若是抓出幾個代表性的同學,還是有殺雞儆猴的作用。

    雖然秩序有待加強,但是同學似乎還是學到東西了(正如生物老師所說,教學目的達到了),在分組討論時,老師要同學想不同譬喻的句子,我也下去擔當小隊輔的功能,也許是範圍過廣,小組員熊熊想不到適合的,想到我對教學也是給學生很大自由發揮的空間,但是也許現階段的學生,還是需要給一些引導(ex. 請用譬喻法形容你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