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著興奮又有點怕受傷害的心情,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往北梅出發了。為了可以跟學生混熟一點,我們提早出發,希望可以藉由相見歡熟悉學生。我跟心妤一組帶國三12名學生的相見歡。

    有些彆扭的自我介紹後,國三的同學大家彼此都認識,唯一不熟的就是他們跟隊輔的關係,我們玩了"當我們同在一起"的小活動,成功地把氣氛帶起來,很快進入狀況,這是很容易破冰的遊戲。接著"同心協力"需要彼此的溝通與默契,我們差一點就可以全部過關,但一來時間不夠,二來同學似乎也無心再玩而作罷。這是一個體驗遊戲,我這個非正式的體驗引導員果然不合格,不但聲音太小,鼓勵似乎也仍不足。

    下午跟晚上則是自然科的備課時間,為了隔天的教學行程,我們都很努力得在討論主題間要怎樣的銜接;哪裡需要提醒同學的地方...,郁芬、胡涵跟我,三個生物老師第一次合作,所以另一個重點就是彼此的溝通與分工。

    第一天除了要安頓行李、適應環境外,還要準備教案,結束疲憊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