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54.jpg



7/11
噢!滿心期待的回到南投!很開心!

今天是薪如和盈璇上課。

薪如的英文課真的歡笑聲連連,我真的只能說不只是她好笑,學生的反應也很有趣。上課真的有趣很重要,可以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

盈璇的國文課我今天是第二天聽課,她真的進步的速度好快喔!上一次老師給她的回饋希望她聲音能夠大聲點兒,這次似乎充飽了肺活量一樣,整個上課音量有起伏。

我發現國一的學生都會很在乎老師有沒有重視到他們,很在乎老師的每一個眼神,也對老師每天都充滿著好奇,也會對每一個老師上課的方式、內容作評論。在他們的心裡也是有評分表的!不僅是我們要付出也要有改變,一陳不變的教學方式只會讓學生漸漸乏味,而老師也是要有原則存在,尊重這個議題很重要,假若今天你都不尊重自己,又要學生如何學會尊重你?




7/12
今天看了景怡和惠玲上課,又是一個新的、不一樣的感覺。

或許是教國文的關係,就是比較沉悶的課程,即使景怡的聲音清晰,難免還是會有想昏昏欲睡的感覺!課程的重點一定要很明確的點出來,不然很難明瞭學生要從老師身上獲得什麼樣的知識。我覺得點出重點真的很重要,這是我聽了好幾堂課下來的感覺。而且要簡潔扼要的點到為止就好,鋪陳太多似乎又過於太多,就變得不知道應該要著重哪裡。

這兩個禮拜來,惠玲是第一次教一年級的學生,感覺就跟二年級差很多!課程設計有條理、主旨也很明確,教學風格也因不同的學生而有所改變,這樣的方式也是我要學習的地方。一節課四十五分鐘,課程都完整的呈現給學生,這就是我們要多學習的地方了。

心智圖,真的有效!



7/13
今天是我和聖民教國一的課程。但不知為什麼今天的感覺很悶,自己的教學好像也很無趣。與上禮拜作比較,這禮拜就顯得有點疲乏的感覺。 似乎少了點什麼,導致在上課的時候有點沒勁,雖然學生配合度很高,可是我發現到最後都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腦袋一片空白……。

而主任給我和聖民的回饋好貼心!似乎主任也感受到我們今天的無力感,但主任一直鼓勵我們,讓我們重拾教學的動力。可是不知道為什這禮拜突然會覺得到底要教什麼而感到焦躁不安,會充滿著疑惑。但我覺得有主任和同伴們之間的鼓勵,我想明天的教學應該會好一點兒!



7/14
這是我第一次教國二的學生,一開始會有點兒緊張,只有在課輔時間接觸過他們。而今天,還擔心準備的教材會不會太難、不適合,其實也還好,我多慮了!

站上台開始教學後,發現二年級的學生也是願意配合的,只是要花一點小小的時間讓他們瞭解台上老師的習性與規則。教學的時間沒有拿捏好,一直以為還有五分鐘,結果打鐘了,但我認為沒教完,可以延續到下一周繼續上也不會有大礙的,只是時間要再拿捏好一點!

組長今天給我的回饋,覺得我的教學是可以的,但我還是覺得稍嫌有點不足,需要再換點心血這樣!組長也對我說,可以再回去美語補習班教學,累積更多經驗,重點是:無論是幾個月或是幾年的教學,都是會累積不一樣的經驗,在教學上也會有不一樣的呈現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