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今天一大早就在學校集合,到了南投的北梅國中,一下車,映入眼簾的就是那全新的校舍,當時我的心理os:根本就沒有我想像的這麼偏遠啊!第一天為了跟學生有良好的互動,我們玩了一些小遊戲,那時候我好挫折,因為我們那組都是國一的男生,他們都自玩自己的完全不想理我。有一個小朋友,他小聲的問我:老師!現在幾點?我伸手將我的手表給他看,他就聯合另一個小朋友很用力的拉扯我的手,我嚇的大叫了一聲,他才放手。之後我就心生害怕,不敢與他們太親近。
用過午餐之就開始今天的第一節課。好險我們先派出擁有豐富教學經驗的惠玲幫學生上第一堂課。他們很快就被惠玲有趣的教學所吸引,從那節課開始學生與我們的距離好像就有比較近了。當天老師給的回饋也非常的實用,我喜歡廖組長給的意見,雖然很直接但是切中要點,而且也很實用。
回到校長宿舍,大家都累癱了,但最可怕的就是打掃!看到滿天蜘蛛網,各式各樣的昆蟲大便真的會很想回家。在將近兩個小時的大掃除後,用過晚餐就到晚上八點半了,我跟聖民聊一下今天好笑的事情就睡了!可以說第一天就是很平安順利的過了,希望明天一切安好。
7/5
可能是因為我們只是暑期輔導的關係,老師希望我們教的東西是屬於比較有趣、生活化的,而不是拘泥於文法單字。受限於基測的壓力,我只能說現在的學生真的很可憐,因為我們才第一個禮拜,屬於試水溫的階段,我們根本沒有辦法決定好怎樣的教材才能符合他們的程度。後來主任給我們他們複習的講義給我們參考。我拿了一本英文的參考書,當場沒有吐血,這樣的英文講義我看到都想睡覺了更何況是這些可愛活潑的孩子們。要他們喜歡英文,光靠這些英文參考書根本就是無稽之談。
其實他們國二學生的程度落差很大,有些學生可能懂很多單字,但有些學生可能be動詞都還分不太清楚,後來老師在跟我們開會的時候,說到是我們準備好什麼東西,學生跟著我們,而不是我們去跟著學生的進度。所以晚上我在準備隔天要教的東西時,我就挑了一個他們可能會有興趣的主題──花博。來做為明天要教課的文章。內容有一點點的難,不過我相信他們應該可以稍稍的了解吧!
第二天了!我覺得大家感情都很好,而且是越來越好,我們都可以打鬧到12點,討論一下學生的狀況、好笑的事情在一起睡覺。我原本在修習教程時我一直在懷疑自己到底適不適合走教職這條路,漸漸的,我發現我自己好喜歡當老師喔!
在這裡學習到的東西很多很多,在沒有網路沒有電視的生活下,我覺得我擁有的實在太多了!
7/6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台,非常走我自己的style,我發現學生非常愛在課堂上鬼扯一堆,不過這樣才可以拉近他們的距離,花個一兩分鐘小聊一下是無傷大雅啦!教到一半的時候老實說我有點無力,我發現他們連很多基本的單字都不懂,或許會懂意思會寫,但是叫他們念的時候就完全不行了!當下我真的有點難過,難道他們真的只為了紙筆測驗而學英文嗎?沒有一個學生是打從心底喜歡英文的嗎?我心中默默給自己一個期許,如果我今天真的成為了一個班導師,我一定會想盡辦法用有趣的方式讓學生愛上英文的!
到了第三天已經完全習慣這樣的生活方式了!我發現自己好喜歡上台與學生互動的感覺,所以我在晚上與惠玲跟翊芳討論教課內容與學生的一舉一動時,都覺得很開心。惠玲也跟我們分享她的教學經驗,讓我跟翊芳聽的又哭又笑,覺得一個好老師的影響力是不容小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