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 07 / 18
今天天氣很詭異,一時陰,一時晴,一時雨的。今天下午上課時,我終於發飆了。A生上課時不停跟我唱反調,原本我一直再忍,但忍無可忍的狀況下,我叫了A生與他隔壁的B生站起來,B生被我訓了一頓,我叫他回座位時他還跟我說了聲謝謝老師。唉~ 這群孩子對書本不熱中,上課會干擾老師也會影響周遭同學的學習狀況。我看得到他們的率真,但在教與學的這條路上,真的需要花更多時間與精神來教育他們。尤其是品格與德性。今天翊芳肚子鬧情緒拉了一天,晚上輪到景怡身體不適,感謝翊芳的協助發揮她的「大愛」精神,幫景怡減緩不適。身體健康很重要,希望他們兩個好好保重。

2011 / 07 / 19
今天到草屯去買給學生的文具用品,我們花了很多時間為學生準備本週到東海大學參觀的禮物,還有期末給學生的文具用品。我發現這邊的學生很缺乏書寫工具,希望為他們添購的文具用品對他們來說能帶給他們課業上的幫助。

2011 / 07 / 20
今天的心情不美麗,不喜歡生氣…為了明天的活動還是要收拾今日的不愉快。明天是北梅國中師生到東海大學參觀的日子,晚上大家開始討論明天活動的細節行程。因為是第一次帶學生到東海大學參觀,所以我們都感到非常開心,期待明天的到來。

2011 / 07 / 21
早上約八點多集合出發,因為比預定人數多了幾位,所以我和翊芳、孟欣只好搭國文老師的便車。我們大約九點四十五分到東海大學,車子駛進東海牧場便看到起超老師、星光老師還有信良老師對我們揮揮手。第一站是牧場與東海湖,北梅國中的學生對牧場的乳牛感到非常好奇與興奮,提了很多問題。到了東海湖,讓學生稍做休息之後,來個全體大合照,我們便繼續下個行程。接下來的活動是最令學生振奮的時刻,我們團隊想出了兩個可以達到團體合作精神的比賽,比賽進行得非常順利,學生也玩得很開心。上午時段結束前,我們也帶了學生到東海大學的精神指標-路思義教堂,從講解教堂的起源到意義,學生聚精會神的模樣令我印象深刻。午膳後,我們帶學生到藝術中心,由美術系同學雅筑負責講解參觀。下午除了參觀美展,還帶了學生從中正紀念堂繞智圖書館,再從文理大道下行遊覽東海校園。經過一天的活動,我相信學生應該收穫不少,希望藉由此參觀的機會能帶給他們有體認大學景與美的意義。

2011 / 07 / 26
一轉眼就是最後一個禮拜了,時間過得真快。這禮拜一到宿舍卻發生一件令人非常不愉快的事,就是翊芳的鞋竟然又被偷了,而且這次是偷一隻! 原本上週她的被偷走,雖然莫名其妙的被還回來,但這件事還是讓我們感到不舒服。因為北梅國中一年級的某位學生會常偷跑到我們宿舍偷看我們,讓我們不勝其擾,所以這次鞋子不見的事更讓我們感到氣憤。不過,我想這也是另一種學習機會,考驗大家的危機處理方式。組長跟我們說,千萬不可以讓學生進到宿舍,因為會造成無法預料的麻煩,即使是外頭下大雨,也要命令學生立刻離開。

2011 / 07 / 27
今天早上組長要大家到音樂教室座談,組長讓我們看了幾個教學片段,要我們去思考其教學方式,並檢視自己的教學內容。也許大部分都是出生之犢,對於教學現場的反應較為生澀。要找出自己教學方式與教學內容上的缺點不是件容易事,因此才需要反思教學。從影片中的教學方式也讓我反省自己的教學,雖然每一科目的教學方法不一樣,但其共通特點就是老師的教學熱情。我們的教學熱情也只有學生最能看得出來,所以天下真的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

2011 / 07 / 28
早上九點由國文老師與數學老師載著我們八位成員到附近的魔法咖啡屋喝咖啡,說是要去品嘗咖啡,其實是要去品嘗老闆的人生夢想。我很佩服老闆的決心與築夢的精神,如果有朝一日我能像老闆一樣完成自己的夢想,我一定要來好好享受我的夢。魔法咖啡屋真的是一個如詩般的美麗小莊園,在那邊除了看到美麗的景色,品嘗咖啡的同時也能盡情享受這個地方賦予的生命力。有機會我們還會再回到這個地方,體驗夢想~

2011 / 07 / 29
今天是在北梅國中的最後一天,也是整個活動的結業式,啟超老師和淑美老也都從東海趕過來關心我們。昨天我們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做了一系列的影片及照片回顧,搭配感人又溫馨的音樂,終於在今日呈現給北梅的師生。就在致感謝詞時,瀞文還感性地掉下眼淚。最後我們也將小禮物發送給北梅國中的同學們,希望他們能努力念書,珍惜每個學習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