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
今天整天都下著毛毛雨,害我也跟著慵懶了起來。老師沒有因心情、天氣而懶散的權利!這是今天的體悟。

7/19
延續昨天的情緒,今天帶著硬硬的腦袋去上課,還好是上著我最喜歡的地理課,課程方面應該是有比較貼近生活了吧。但班經部分,今天說話可能比較直接,被老師點出來了,在課堂上我曾無心地說過一句:「這些都不是對的答案」,我沒想過可能會傷害到學生,這的確是個很大的疏失,事後想想的確很可能扼殺學生的創造力和信心。希望以後能謹記這個教訓,千萬不要再犯。今晚開始反省自己該多注意說話的藝術,突然覺得壓力好大,每句話、每個動作都可能影響到學生,該繼續走教學這條路嗎?有點迷惘。

7/20
今天我們終於踏出北梅國中,坐著公車去其他地方遊覽一番。別有一番風味,一路上看著風景、和其他阿嬤寒暄滿有趣的。順便讓心情沉澱一下,希望能從旅途中找回初衷,我們到街上幫學生買些星期五的禮物。在書店翻翻書,心情比較平復了。往後還是得注意自己的情緒管理,不能讓心情影響到學生的上課品質。

7/21
今天上了由始以來最開心的一堂課,因為我上了地理台灣的部分,從雲林縣開始一直到基隆市。剛好我從小就在台灣玩到大,把所有我曾去過的景點介紹一遍。一邊介紹一邊在腦海中回味一遍,還可以順便介紹自己的家鄉,講了許多故事。學生也剛好有去過彰化的王功,我們就一起開心地回味了一番,愉快地結束這一堂課。

7/22
今天是體力大考驗的一天,跑東海校園。其實在東海待了三年從沒從將整個校園走過,也不曾去親近過牧場的牛,從不知道原來他們的味道真的滿重的。第一次品嚐了乳品小棧的蔓越莓優格冰淇淋,果然很濃醇香。上大學後也很少大奔跑,這次不僅要奔跑還要兩人三腳,為了帶活動還要大吼大叫,真的是用盡了全力。第一次參觀藝術展、第一次認真的看著鐘樓、時光膠囊,都在今天發生。不僅是帶北梅國中的同學認識東海,其實也是給我一次重新親近東海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