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5
今天發生了件滿嚴重的事,有夥伴的鞋子不見了,且只有一隻不見而已,不得不讓人懷疑會不會是學生所為。這種情形感覺好棘手,因為沒有直接的證據也不能確定兇手是誰,該怎麼處理?
7/26
今天延續上週地理的課程,介紹了我的家鄉─雲林縣,但內容可能還是需要再重新組織,有點鬆散。要怎麼上得不像在景點導覽,是需要克服的問題。但至少學生聽得很津津有味,還算過得去嘍。課後老師有給我一些回饋,她說學習單可以給予主題式小地圖,將地方特色寫在區域上讓學生作想像連結,例如在西螺地區寫上醬油等。這樣的地圖也較可愛、活潑,感覺滿好玩的,以後可以試試。

7/27
今天晚上開始製作回顧影片,將過去一個月的照片重新整理一次,回憶再次湧現,時間過得好快喔!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早上組長有讓我們去音樂教室參觀,順便跟我們說明她上課的流程,她提到一個名詞讓我很感興趣:「境教」,也就是情境教學的意思。營造一種適合學生學習的環境,她的作法是,先到教室帶學生,在等待鐵捲門開啟的時刻,讓學生喘口氣,這樣也較安全;學生進教室前她會選擇一首歌曲先撥放,讓學生緩和情緒,也會減一些學校花草放在一個玻璃瓶裡,作擺設。實地感受的結果的確是感覺心情緩和了,也較容易進入上課的狀態。我想,組長強調的小細節應該就是這些吧。寧願花點時間讓學生準備好心情再開始上課,也比趕著上課而讓學生上課效率不佳還來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