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11(一)
今天早上,我對於我的夥伴感到相當抱歉!因為我遲到了,大家都在車上等我一個人,而我的電話又無法發話,讓我沒有辦法好好跟他們道歉,加上昨晚有些晚睡的緣故,讓我早上有些昏沉的前往北梅。到了學校的圖書館之後,我把昨天晚上找的資料詳細看了一次,因為我想把小說的大意濃縮,以利我上課講解故事情節,想起上週組長對我的叮嚀,讓我不得不繃緊神經準備課程,我知道經驗一滴累積起來的,既然自己的能力還需要加強,於是我花了更多心思想讓課程可以生動有趣。
下午我先看了惠玲的課,她果然是氣勢十足的老師!才第二週就已經摸清楚整個上課的情況,而且她與學生之間有良好的互動,即使不太會念英文的學生也跟著一起讀單字,有時還會故意念得很誇張令我哭笑不得,而且惠玲還會講一些有關自己的經驗,讓學生知道美國的餐廳真實的情況是怎樣,也讓學生分享一下自己去餐廳吃飯的經驗,從中帶入單字來複習,她在黑板上畫了一個清楚的結構圖,學生會不自覺的去延伸與餐廳相關的單字,這是我相當佩服的部分!
而我自己卻還沒有表現得更好,因為我還是想要把上次沒說完的學習單講完,組長覺得太有規矩地去把課程轉述,會無法引出學生學習的動機,惠玲認為我在講解的時候應該側身寫黑板,不然學生容易在我沒注意的時候搗蛋,她也建議我的學習單一到兩頁就好,如果給了太多反而造成他們學習不良,組長比較希望我不要趕課程,其實在課程中跟學生有交集,並不妨礙教學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