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月結束了,時間過的非常緊湊。想當初聽到之前學長姐敘述的好像不怎麼有趣,覺得有些後悔,但是去過之後覺得一點也不後悔,還與師培的其他同學培養出不可多得的友情,真是太棒了!我從來沒有想過,學生的一舉一動的背後都可以對其有所解釋。每每吃完晚餐後我們一行人總會一起散步,討論今天同學發生的事情。有好笑的、有開心的、有生氣的,那一點一滴都是考驗我們通往教師之路的決心。
或許在每次上台之後的檢討,老師說的話有些直率,但我覺得受益良多。我記得組長跟我說,她說老師還是要溫柔的對待學生。我好像就是缺少了那一點點的溫柔,可能是我覺得他們跟我們的年齡層好像沒有差很多可以像朋友那樣一樣友好。這讓我在結束之後跟我媽媽聊了很久,他也告訴我我的個性太急躁了,是時候該沉澱自己的心情好好思考一下"自己"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
最後一天,老師還待我們去一家咖啡店,那裏好漂亮,我們就像是觀光客一樣猛拍照,我實在覺得那裡的居民過的雖然不是像都市人一般便利的生活,但那種愜意恬淡的風情絕對不是都市人可以輕易就品嘗到的。所以我希望下一屆之後的學弟妹們一定要抓緊這個機會來一趟,花一個月來體驗看看來看清楚你到底是不適合教職這條路,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