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似箭,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這是當初已想到卻又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實像作夢一般。
  心裡的感覺真的是寫也寫不清、說也說不完的。就像結業式那天,最後一個致詞的我在大家輪番上台的時候,不斷的想著要對小朋友們講的話語,希望一句也不要漏講,造成終身遺憾,畢竟以後要上山看到這些孩子的機會真的不高,又或許是他們已經長大了… …。最後上台,連第一句話都沒講完,我哭了。哭著以後再也見不到了,儘管現在有方便的網路,但還是見不到了。只聽見台下孩子們說著:[老師不要哭]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感動,他們把我當成他們的老師,就像我們平常在家裡也會談論學生一樣,師生彼此認同與連繫著,是說不上來的感動,一股淚水又擁上來了。於是我只能斷斷續續說著:[認識你們我很幸福,謝謝大家!]便匆匆走下台。
這一個月的收穫,體驗前與體驗後果然不同。上山前只覺得可以學習到師生互動、團體合作生活與課程設計,只是沒想到僅僅師生互動四個字對於相處一個月後的我來說是如此具有意義的一份感情。
一個月前一股傻勁的上山,一個月後獲得真摯的情誼與教學經驗。我想,這樣的交換是非常珍貴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