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7/2)
當我們提早在會場準備團康遊戲時,學生來了,學生比我們想像中的要大了點,大是指體型,也許是國二國三的學生在這個沒有壓抑的大自然環境在每個都長得很好,後來來了群體型相對較小的孩子,穿著便服,很顯然是青色ˊ小國一,上台帶著大家玩了幾個團康後覺得這群小孩散發出了真誠以及善良,也許這群孩子的智力沒有受到大量的刺激而停留在某個年紀,但是心智上其實是有成熟度的,決定擔任明天的隊輔後,又與高年級生有了進一步的接觸,單獨聊過之後,決心要好好在這一個月盡我所能,幫助孩子找尋夢想。
第二天, (7/3)
經過了昨天的疲勞轟炸又過了徹夜難眠的一晚後,今天緊接著要帶領小隊上今日得勝者課程,帶領學生了解自我的過程其實沒有那麼地簡單,尤其是對於這群很少有機會面臨自我考驗的孩子,這項任務更加地艱困,小朋友總是用不知道或者事都可以想要應付所有的題目,但是今日最大的收穫便是我與孩子間的感情,從一大早互不相識,到傍晚一手拉一個還不夠的被拉扯狀態其事是幸福的,讓我想都沒想地就留下了電話給他們,這就是所謂得勝者講師成老師說的救命電話,也許有一天他們臨時需要幫助的時候會想起我。
第三天, (7/4)
今天正式上了第一堂課,帶了第一堂英文課,以團體測驗的方式進行,效果還不錯,有掌握到大部分學生的注意力,使用小白板讓學生寫答案再舉牌讓所有學生都有機會表達自己,有幾位同學也許因為拼不出單字而無法專注,透過台下其他的老師輔導後,他們也漸漸將注意力轉回來台前,並且寫出正確的拼法獲得全班的掌聲。
第四天, (7/5)
配合美術組的同學帶學生做寫生活動後,廖老師給了我們許多珍貴的建議與回饋,廖組長強調了上課的應變能力以及課程生活化的重要性,讓,能夠在上台教學以前聽到這些寶貴的意見真是很幸運的一件事情,讓我能夠有足夠的時間調整教案成更適合學生的課程。廖組長本身也為音樂科老師,所以對於我們藝術科的要求就非常的明確,也教導我們許多教師甄試可能面對到的情況與經驗,可說是收穫良多!今天藝術課程我也自己試畫了一張寫生,學藝術就是要精通各領域,未來教甄才會有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