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懷哲精神服務計畫-北梅手札

2012年7月2日 (一)
觀察學校 : 北梅國中

今天是第一天準備啟程的日子,我很抱歉的是我遲到了,延遲了來北梅國中的時間,也感謝大家對我的包容,讓我覺得接下來的日子我們一定可以成為共患難的同胞們!!

一早與北梅國中的孩子們相見歡,看的出來他們既期待又害羞的心情,也或許他們是來自各種不同的族群的孩子,每個都相當的有個性,有的一臉酷酷的不怎麼理人,有的很害羞卻又黏人,有的個性相當活潑好動,有的則是不熱忠參加活動但學習方面卻意外認真,但我發現對於山上的孩子們,如果有過多的肢體接觸(例如:手拉手)他們會很反彈,因此不願意參與活動,但是他們體力可說是精力充沛,整個校園一直繞著跑,他們也相當開心,這就是跟都市小孩的不同吧!!

在下午,我、彥廷、嘉馨拿完教課書後,非常臨時的被主任請上台去與他們”聊天”當下心中還來不急反應,我們就上台了,除了再次自我介紹外,我們帶了”蘿蔔蹲”的遊戲,我發現有的小組很合作,有的卻是很不想玩,可是在一整堂課吵吵鬧鬧下,他們竟然開始想要玩了,但是一節課有一半都在管理秩序,這裡真是讓我們三個很挫折,希望他們玩得high卻又不能讓他們失去控制,這真的有點難,但是這也是一個好經驗,但是時間一去不赴返阿!!一下課他們即使想要玩,卻也歸心似箭,一路衝回家,有種我帶這堂課好像很失敗,他們都不理你然後就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