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懷哲精神服務計畫-北梅手札

2012年7月3日 (二)
觀察學校 : 北梅國中

今天即將開始是一天半的新生訓練,我們跟著”得勝者團體”一起帶著他們活動,可惜我不是小隊輔,但是以第三人角度來觀看他們,也是可以好好觀察他們的一大機會,我發現得勝者的成醫師及吳老師很厲害,帶起活動互動多,還能控制氣氛,小朋友也玩得開心,比起我們帶的蘿蔔蹲好多了,在一整天的新生訓練過程中,也發現學生們與小隊輔”緊緊相吸”的感情,幾個可愛的小女生還一直邀請自己的小隊輔與他們共進午餐!

由於北梅國中的小朋友們都是住在國中附近的居民,因此下午有一堂課要到外面去勘查店家時,幾個較活潑調皮的小朋友就像脫韁的野馬到處亂衝,但是我想可能是天氣真的太熱了,小朋友們在勘察過程中就比較不配合一點,當然,只是少部分的小朋友,大部分的小朋友還是相當乖巧又配合,在活動進行中,我深深感受到國姓鄉居民的熱情,我們去買了幾杯飲料,店家竟然送我們竹筍跟絲瓜耶!!!幫我們大大的加了兩道菜色,他們真的好熱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