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懷哲精神服務計畫-北梅手札

2012年7月4日 (三)
觀察學校 : 北梅國中

早上依舊天空掛著一個烈焰的太陽,而今天也是新生訓練的最後一天,在早上就結束了得勝者的課程,我覺得他們剛從小六轉變成國一生,又加上他們的生活環境是如此的自由不拘束,造就他們相當野性的性子,在早上最後一個單元時,成醫師動怒了,但我想也該是如此,在上課時間既然沒辦法做好學生的規範時,何來的老師需要尊重學生呢?我們都對他們太好啦!總揹著大哥哥大姊姊的形象包袱。

下午我們開始了我們東海師培生團隊的第一堂課,這堂課由物理系的桓宇打前鋒,設計了水力船的製作,看著小朋友認真的製作水力船以及小組競賽看誰跑得快,我覺得好棒!雖然會因為製作過程中的一些小誤差而導致水力船翻船或是一直打轉,造成有些得勝心較強的小朋友不是很開心,但這都是經驗,也發現小朋友們也會去尋找哪個出水方向跑得比較快,總覺得他們似乎有長大了一些,真是倍感欣慰!

最後課輔我們著重在英文及數學,他們的英數能力真的落差很大,比起都市的小孩,他們的能力大概只有到中年級吧!但還是有小朋友很優秀,在課輔的過程中,我開始發現某些小朋友很希望老師可以一對一的關注他(她),或是會指定哪個老師去帶他們課輔,也有一心想要衝出去玩的小朋友!但這些我想應該是因為新生訓練時跟他們熟悉了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