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懷哲精神服務計畫-北梅手札

2012年7月9日 (一)
觀察學校 : 北梅國中

七月的天空天天一樣,都送我一顆熱力十足的太陽!!!實在覺得這裡可以安裝太陽能板來儲電,好熱!!!結果今天好像有一點中暑了,頭昏昏的!

今天下午是敏慈的中文課,真可惜我沒有進去旁聽,因為我們英文課輔小組的同學們去找英文老師談話一下,來了解小朋友的狀況,然後我們發現KK音標真的超級重要,但他們對於KK音標超級不熟,這真是很大的問題!!!因此,英文小組決定將他們的暑期教材搞定外,也加強訓練他們的母音;其實我今天頭昏昏但是我還是很緊張,因為下午的英文課輔輪到我上台教學,我發現CH 及 SH 似乎對他們有難度!我準備了很多額外的單字,但發現光是教材裡的單字他們就自顧不暇了,我在上課的時候,一直覺得我自己很嚴肅,但是晚上回饋的時候,大家都說還可以,而且我發現小朋友的反應也還不錯,只是我太早發小白板下去,導致有些小朋友會一直玩小白板而不聽課。

晚上大家討論後,大家決定明天要分成兩小班,因為有些同學可能連A-Z的發音都不行了,上課自然不能了解我們在訂正什麼,也是發現班上同學大多數是會跟著一起上課念單字的,另外今天來了一個新同學,他的調皮像是讓我看見上周的其他小朋友,尚未受教化的樣子,讓我很開心的是,這之間的落差也出來了,因為他們也讓我感受到上星期的教化是有很大的進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