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英文覺得學生普片反應不錯,這群孩子是純真善良的,如果孩子的專注力不足,那一定是因為精神不濟的關係,這群孩子會盡力地學習,不太會耍賴或者使壞,跟在平地教孩子的心得與感受是很不同的,在這邊教書要有同理心,想想孩子的心情以及生理的需求,累壞的孩子是無法學習的。
今天上課很顯然的是孩子們的精神不錯,趁他們還挺專心時趕緊抓到注意力是非常重要的,一旦過了黃金十分鐘後,無論老師再怎麼努力也無法挽回走失的心靈,於是我在開頭就已經給他們一注強心劑,上完課後會玩遊戲喔!果然使得孩子們更願意接受一連串的英文字彙,今天教的是長母音﹝e﹞的發音,先讓所有孩子能夠快速地說出其拼法為ai, a_e, 及ay後,立刻做發音練習,透過加入不同的子音搭配著讓學生能夠反應是的唸出其發音,讓學生學會最基礎的自然發音法,接著延伸到星期一至星期日的英文後,先進行一輪分組競賽遊戲,眼看場子挺熱絡,再將先前教過的所有涵蓋ai, a_e, 及ay的單子分散地寫在黑板上讓他們在一次地大聲念出來後,再進行分組競賽,我唸單字,學生尋找並拍出答案,這可以讓許多平時坐在後面的學生也有上台學習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