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學校 : 北梅國中

2012年7月10日 (二)

今日課程我也相當期待,因為可以做葉脈書籤,今天則由宜靜來上植物的基本構造及製作葉脈書籤,我覺得今天宜靜做得超棒的就是時間控制,時間真的都剛剛好耶!超級酷!因為我經常會擔心會將時間控制不好,但是今天我見識到宜靜的時間控制,好棒!只是我覺得宜靜的聲音可以再大一點會更好,以及因為山上的孩子其實很害羞,其實我們都不算跟他們很熟,如果當著全班的面說出了他們的綽號,他們其實有點不開心,但其實她下課也有去跟學生說明,所以也就還好,不過我真的覺得宜靜準備的教材很棒,電腦上的動畫做得真好而且又明瞭!

2012年7月11日 (三)

今日是美麗的杜蘭朵公主,是庭聿的音樂課,這堂課有唱歌也有看影片,還有猜謎題及寫學習單,是一堂很豐富的課,這天也是廖組長幫我們做的課室觀察,也幫我們做了回饋,也談到許多我們可能沒注意到的細節,像是有很多小朋友已經看過了,那我們其實可以準備很多種不同版本的杜蘭朵公主來觀賞,因為在藝術領域哩,我們需要更直接的令小朋友印象深刻且引起動機,由於廖組長剛好是音樂課老師,因此我們今天得到的回饋真的很多很多,也教給我們許多課堂上的教法及班級經營的部分,也談到如果環境(教室)不能改變,那該如何將器材問題降到最低,也更是提醒我們一件事---跟上流行的腳步,我們不能一直停留在過去的教材,唯有跟上流行的腳步才可以讓我們更加融入他們,也讓他們知道其實老師不是老古板。

2012年7月12日 (四)

今天是祐甄上的生物課,我覺得所謂各有所長就是如此,當祐甄看到什麼植物時就可以馬上說出這是什麼種類的植物,我覺得好酷!而且一上課祐甄還在身上貼了好多”構樹”的葉子在身上來引起小朋友們的動機,我覺得很棒!我也馬上都被吸引了,到外面上課後才知道原來在我們身邊看到的那些貌似一樣的小草有這麼多的分別,其實今天我覺得小朋友都相當配合,一開始跟祐甄老師達成的規定也都盡量做到,只是由於是在下午第一節出去尋找校園植物,因此大家都有一點浮動,因為天氣太熱了,我也覺得好熱,可是課表這樣也沒辦法,可是我發現即使如此,大家的反應也相當的熱絡!在第二節課時,大家都好配合也踴躍發言,學習單也都寫得很豐富,今天這堂課真的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