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週

2012/7/9 (一)
今天早上我們抵達北梅國中,收拾一下行李,就到一年乙班背課囉!下午是敏慈學姐的國文課,看了不禁使我佩服!在課堂中,班級的秩序非常不錯,雖然偶有少數課堂吵鬧的同學,但是敏慈學姐也都能從容不迫地繼續他的課程。
我覺得學姐在上課時,能夠隨時走下台,觀察到班上每位學生的學習情形,使他們知道老師有在注意他;另外,板書的字跡非常工整,口條又清晰,而且資料的收集非常的多,學習單的製作精美……我想這些都是值得我好好學習效法的地方呢!
下週就輪到我上國文課了!在這個星期中,我會好好製作學習單,以及教案!!希望我也能表現得像學姐一樣優秀!


2012/7/10 (二)
早上,依然是背課時間,我開始製作國文科的學習單,敏慈學姐很好地傳授他的秘方給我:一開始要能夠引發學生的學習動機,然後再說明講解課程的內容,而最後要有綜合活動、複習等建議,我覺得對我很有幫助。於是我今天一整天都在設計學習單,打算明日和國文老師討論。
下午的數學輔導,我負責「高手區」的學生們,因為是訂正他們之前錯的題目,所以今天一直聽他們叫「老師—老師—」一時之間有點忙不過來,不過後來漸漸進入狀況,希望他們能理解我所教的!

2012/7/11 (三)
今天早上拿了我完成的國文科學習單給老師看,我和老師討論出的結論是:引發學生學習的動機要很清楚,如此才能夠讓學生產生興趣。
下午看了庭聿的音樂課,我覺得真有趣!讓學生欣賞杜蘭朵公主的歌劇,而且他們也都踴躍發言,真的很棒!
到了最後一節課,敏慈學姐和宛廷學姐很好地說要幫我看課,先演練一遍給他們看,看看還有哪些需要改進的地方,使我感到很溫馨呢!也非常感謝學姐們給我的建議。希望下週一的國文課可以很順利!

2012/7/12 (四)
今天成醫師很好意地在著我們一行人到「紙教堂」參觀,真的很漂亮!大家拍了許多張照片,也玩得不亦樂乎!
「日月潭」景色很美!我們沿路和成醫師聊天,我發現成醫師懂得還真多,一直和我們介紹埔里的特色、賽德克族……使我增廣見聞!
p.s 全豬大餐也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